2015年6月28日 星期日

2015 Summer Iceland - 冰島小食篇: BBP熱狗、可樂、Skyr優格、巧克力牛奶

BBP(Bæjarins Beztu Pylsur) 熱狗


官網

在雷克雅維克有6家(各家營業時間不同,請詳官網),不知道在紅什麼的熱狗,大概是因為美國前總統克林頓吃過吧! 真的是非常普通的熱狗(7人一致認同),另外一個就是我,我很怕羊騷味,明明知道這熱狗是羊肉做的,還是覺得在冰島不吃一下怪怪的,那麼多人推,果然咬了一口立刻吐了出來,羊肉味很明顯,所以不吃的人千萬不要聽信人家跟你說這個沒有羊肉味,吃羊肉的人根本吃不出來是不是羊肉。在雷克雅維克很多非這個牌子的熱狗攤其實也都是羊肉熱狗,我只能把熱狗抽出來讓給朋友,自己吞了空虛的生菜洋蔥醬汁麵包,完全無法果腹><



冰島的可口可樂

網路上總是有人聲稱冰島可口可樂有多不一樣,因為冰島的水甜美好喝,所以用冰島水做出來的可樂特別好喝這種傳言。或許本人味覺鈍化,真的喝不出有什麼不同的,只是似乎還有統計數字聲稱冰島是世界上平均喝可樂喝最兇的國家,我想應該都是觀光客幫忙喝出來的吧。個人平常也沒多愛喝可樂,除了第一口很認真地品嘗有無跟我記憶中的味道不同外,其他時間找可樂喝大概是因為買了最便宜的食物:漢堡,就應該要配可樂這種制式化的搭配,或是旅行的時候就想來一瓶可口可樂之類的,是說這裡真的很難看到百事可樂,如果可口可樂真的因為水而特別好喝,那任何冰島有設廠的飲料應該也是如此啊。


冰島優格Skyr



丹麥也買得到,沒有特別喜愛,所以並沒有注意有沒有價差。屬於特別濃稠款的優格,用湯匙挖翻過來搞不好不會掉下來(好可惜沒有實驗到),前陣子在美國被捧上天的希臘優格還被老美評比比不上冰島優格咧,我試了兩款都不是原味的,覺得香精放好重(自己不吃原味的怪誰),所以真的沒有很喜歡,自己比較喜歡B&B早餐常常出現的這種優酪乳,但其實都是同家公司做的。

優酪乳但比林鳳營的濃稠些

Mjólkursamsalan (MS Iceland Dairies) 是一家收購全冰島700多家家庭農場牛乳的公司,專門生產乳製品。


冰島巧克力牛奶 Koko Mjolk


很難找到第二個巧克力牛奶的牌子了,乍看很像猴子其實是有在健身的貓人,其實也是Mjólkursamsalan公司做的,就是巧克力牛奶,沒有什麼特別的,但爬冰川的教練人很可愛喝著這貓人巧克力牛奶讓人傻乎乎的也跟著喝起來了(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